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也要在前期就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政治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1.提出

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最 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1945年刘少奇再去党的七大上作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并指出: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个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依据及必要性

(1)对中国革命进程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总结

(2)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解决中国问题的需要

(3)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要求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推荐: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文都网校开放1400+课时清单

2020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排名查询

《一研为定·复试》文都2020考研复试【礼盒限时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