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10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热点活动:文都2020考研初试成绩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10

【2000年阅读Text2,第2段】

India shows what is happening. The country offers wealth for a few in the great cities and poverty for the remaining tribal peoples. The grand mediocrity of today —everyone being the same in survival and number of offspring — means that natural selection has lost 80% of its power in upper-middle-class India compared to the tribes.

英语真题

参考译文

印度的情况可以说明正在发生的一切。这个国家为大城市的少数人提供了财富,而给予其余的各部落人民以贫穷。今天这种大规模的均一化——每个人在存活几率和子女数量方面都相同——意味着与部落相比,自然选择在印度中上阶层已经失去了80%的作用。

【小作业】

翻译:与网课相比,传统教室在当下已经失去了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