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6.意识的能动作用不限于从实践中形成一定的思想,形成活动的目的、计划、方法等观念的东西,更重要的在于以这些观念的东西为指导,通过实践把“观念地存在着”的模型、蓝图实现出来,变为客观现实。这说明人们可以创造出世界上原来没有的东西。

7.唯物主义运动观与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运动是物质的运动。

8.逐渐改进的时间测量精度说明时间离不开物质运动。(物质运动总是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中进行的,没有离开物质运动的“纯粹”时间和空间,也没有离开时间和空间的物质运动)(注意区分时间(客观性)和人的时间观念(主观性))。

9.非传统指数(比如口红指数)可以反映经济走势的例子给我们启示是世界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

10.物质的根本属性是运动。(注意不是时间和空间)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