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准备2021考研的小伙伴也要在前期就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为后期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2021考研政治复习也需要及早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于政治基础薄弱的同学,前期学习打下基础是很重要的。

1、守株待兔

解析:这个成语违背了物质是运动、变化的观点,想问题、办事物没有从客观实际出发,把事物的 个别现象当成了一般规律,把事物之间的偶然联系当成了然联系。

2、田忌赛马

解析:这个成语说明了构成事物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发生变化,也能够引起质变。 掩耳盗铃。

解析:这个成语违背了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试图以主观愿望代替客观现实。“画饼充饥”、“望梅 止渴”、“郑人买履”、“削足适履”等,都属此意。

3、刻舟求剑

解析:这个成语反映了一种用静止的观点看问题的形而上学观点,违背了物质是运动、变化的。

4、揠苗助长

解析:这个成语说明生物成长过程是遵循一定规律的,试图用主观意志代替客观规律性,然要受 到惩罚。又如,“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人的理性为自然立法“等亦属此类。

5、按图索骥

解析:这个成语反映了一种违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主观主义观点,犯了本本主义的错误。

2021考研复习,需要同学们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有迎难而上的精神。以上是文都小编整理的2021考研政治基础复习相关内容,更多干货知识还请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