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21.解决矛盾的形式有:

矛盾双方同归于尽。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

矛盾双方形成协同运动的新形式。

矛盾双方融合成一个新事物。

22.区分质是认识量的前提,考察量是认识质的深化。

23.主观辩证法与客观辩证法的关系是:

反映与被反映的关系。

在本质上是统一的,在表现形式上是不同的。

24.逻辑与历史的关系:

一方面,历史是逻辑的基础和内容,逻辑是历史在思维中的再现。逻辑的进程和历史的进程具有内在统一性。

另一方面,历史与逻辑的统一包含着差异和对立。

25.实践主体是指具有一定的主体能力、从事现实社会实践活动的人(所以不是指一切人)。实践客体是指实践活动所指向的对象(所以与客观存在的事物不完全等同)。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