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面临疫情困难,可是相信全国上下一起努力,定能克服困难,2021考研的小伙伴们提前复习2021考研政治也是非常明智的,政治科目的难点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把知识的应用,所以前期复习好2021考研政治基础知识是行之有效的。

(1)勤学。知识是树立社会主义重要价值观的重要基础。

(2)修德。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位的是重德修身。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同时,还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

(3)明辨。增强自己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

(4)笃实。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重要价值观才能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天下难事,作于易天下大事,作于细”。

勤学,即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广大青年要勤学善思、持之以恒,才能学有所成要注重实践,才能学以致用。韩愈有言,“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只有勤奋才能专精,如果贪图玩乐就会使之荒废。当下,很多青年心浮气躁,对学习浅尝辄止,碌碌无为学习仅停留在理论上,纸上谈兵,缺乏实践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青年人不仅要读书,向书本学习知识还要躬身实践,向实践学习,将知识转化为能力。

修德,即树立正确的思想,注重道德实践。道德修养是人生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德不孤,有邻。”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在人生路上不偏航,才能在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不管是青年还是公职人员,都要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传递见义勇为的正义感,提升民众助人为乐的情怀,增进人民群众之间的情感,营造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

明辨,即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要善于辨别信息的真假对有问题的报道,我们要敢于提出质疑对于有争论的话题,我们要能做出正确的决断。由于现在进入了娱乐化时代,媒体报道只为片面追求点击率,缺乏基本的职业素养,有些人为博眼球,盲目跟风、扎堆起哄,甚至有些言论荒诞离谱、颠覆历史。因此,青年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不当言论要善于辨别是非,不盲目从众,根治社会不良风气。

笃实,即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青年接力奋斗才能变成现实,青年一代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艰苦创业的精神。“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广大青年须严格要求自己,把社会主义重要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和内在的信念理念须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走,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准备好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对于考试复习是非常有帮助的,把握好相关的基础知识和考点,才能拿到好的分数,2021考研,又是一场无烟之战,希望各位考研的小伙伴能好好把握!

热点推荐:

全国高校2020考研调剂信息汇总

文都《一研为定·复试》礼包-2020考研复试【宅家不停学 研梦定成真】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