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在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之一,如果你准备报考2021会计硕士,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根据学校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来进行2021会计硕士复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四川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的基础信息。

四川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一、MPAcc项目介绍

四川大学MPAcc旨在培养具有良好法纪观念和会计职业操守,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知识和技能,能够很好的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且具备会计工作领导潜质的创新型、开拓型会计专门人才。

(一)学习方式与年限

1.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学习年限为2年。

2.成立导师组。成员主要由已具有指导硕士研究生资格的正、副教授为主,聘请会计实务部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与;

3.采用案例教学方法并逐步增加在教学中使用案例的比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辟第二课堂,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开设讲座或承担部分课程。

(二)课程设置

1.攻读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应获得总学分不得少于43学分。其中必修课至少23学分,选修课12学分,必修环节8学分。

(三)师资力量

截至2013年年底,有专任教师4882人,具有正高级职称的1370人。学校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5人,“杰出教授”6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42人(含“青年项目”14人,“外专项目”2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1人和讲座教授10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2人(原A类),“973”首席科学家9人、牵头“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委托)项目获得者21人(22项),国家教学名 师奖获得者12人,四川省“千人计划”(含原省“百人计划”)入选者47人。

(四)学科建设

四川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等12个门类,有31个学科型学院及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学院。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44个,博士学位点349个,硕士学位点443个,专业学位点32个,本科专业133个,博士后流动站37个[6] ,国家重点学科4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是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

二、学费/学制

非全日制学制2年,学费5.9万/全程

三、奖学金

四川大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投入机制、奖助和收费等政策按《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和四川省《关于加强我省研究生教育学费标准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4〕430号)文件规定执行。四川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由国家奖助金和学校奖助金两部分构成。国家奖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助金包括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三助”岗位津贴。具体情况请详见《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修订)(http://gs.scu.edu.cn/jzj.aspx?TypeID=80)。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奖助金。

四、联系方式

咨询联系方式:028-85412709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考研网还为考生准备了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专业介绍,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选对考研院校,为2021考研成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