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在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之一,如果你准备报考2021会计硕士,要尽早确定目标院校,根据学校的研究方向、考试科目来进行2021会计硕士复习。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西南交通大学2021会计硕士专业的基础信息。

西南交通大学2021会计硕士(MPAcc)项目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位于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教育部直属,并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 、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 “卓越计划”重点建设大学,也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法4+4”项目、“中欧精英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学校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高校,是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前身为1896年(光绪22年)创立的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近代交通、矿冶、土木工程教育的发源地 。1921年合并改组为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此后几经分合,学校先后定名“唐山交通大学”、“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中国交通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等。1969年内迁四川,次年改名西南交通大学。截止2015年8月,学校有九里、犀浦和峨眉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约5000余亩,形成了“一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格局。设有24个学院,74个重点本科专业(其中12个国 家级特色专业) ,馆藏总量近700万册(件),其中纸质藏书370万册。在学校百余年历史进程中,有57位海内外院士、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7位工程设计大师从这里走出。著 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就是交大毕业生中的卓越代表,他长期在校任教并先后四次出任母校校长。

二、学费/学制

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学制2年,学费4.2万/全程

三、奖学金

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三助”助学金。

硕士生“三助”助学金

“三助”助学金,用于资助硕士生从事“助教、助研、助管”工作。“助教”、“助管”的岗位酬金,由学校出资;“助研”的岗位酬金,由科研项目课题组自行安排。

“助教”岗位酬金不超过350元/月,每周实际教学工作量不低于6个学时;“助管”岗位酬金不超过300元/月,每月工作量为30-50小时。

“三助”助学金的管理,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最终奖学金类型及标准以入学当年学校公布的奖学金政策为准。

四、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028-87602350宋老师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chendan@home.swjtu.edu.cn

电话:028—87600822。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文都考研网还为考生准备了其他高校的2021会计硕士专业介绍,希望可以帮助考生选对考研院校,为2021考研成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