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复习2021管理类联考的考生们,本期文都考研为你推送的是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知识:霍桑试验。基础复习阶段,考生要务实基础、突击薄弱环节,为后期的冲刺复习做好准备。

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霍桑试验

霍桑试验是从1924年到1932年,在美国芝加哥城郊的西方电器公司所属的霍桑工厂中进行的一系列试验。

霍桑工厂是一家拥有25000名工人的生产电话机和电器设备的工厂。它设备完善,福利优越,具有良好的娱乐设施、医疗制度和养老金制度。但是工人仍有强烈的不满情绪,生产效率也很不理想。为了探究其中的原因,在1924年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组织了一个包括各方面的专家在内的研究小组对该厂的工作条件和生产效率的关系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多种试验。

霍桑试验的结论是人际关系学说的基本要点,也是行为科学在以后发展的理论基础,并对以后的管理思想发展起着重大的影响。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管理类联考考题并不难,小伙伴们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学习,一定可以拿下管理类联考的,2021管理类联考复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