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复习阶段,考生要务实基础、突击薄弱环节,为后期的冲刺复习做好准备。正在复习2021管理类联考的考生们,本期文都考研为你推送的是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知识:Y理论,一起来看看吧。

2021管理类联考要点:Y理论

Y理论: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道格拉斯麦格雷戈提出的一种人性假说理论。

麦格雷戈把Y理论叫做“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的结合”,核心观点是人们并非天生就对组织的要求采取消极或抵制态度的,他们之所以会如此,是由于他们在组织内的经历和遭遇所造成的,人并非是生性懒惰,要求工作是人的本能,外来的控制和惩罚的威胁并不是促使人们为实现组织的目标而努力的惟一方法,对目标的参与是同获得成就的报酬直接相关的,在适当条件下,人们不但能接受,而且能承担责任。不是少数人,而是大多数人都具有相当高的用以解决组织上问题的想象力、独创性和创造力。企业管理的基本任务是,安排好组织工作方面的条件和作业的方法,使人们的智慧潜能充分发挥出来,更好地为实现组织的目标和自己的个人目标而努力。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管理类联考考题并不难,小伙伴们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的学习,一定可以拿下管理类联考的,2021管理类联考复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