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所周知,考研政治复习重头在马原、毛中特这两门学科上,基础复习阶段,考生要考研政治复习力度,本期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推送的是2021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对外开放水平。

1、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

(1)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主要是在更好地促进中国自身发展的同时,兼顾各方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利益,切实承当起相应的国际责任。

①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符合世界各国同舟共济的客观要求。

②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过深化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推动建立更加公正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③实施互利共赢战略,要着力建构互利共赢格局。

④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要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2、多方面对外开放水平

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多方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须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发挥新的竞争优势,多方面开放型经济水平。多方面对外开放水平,需要做到:

(1)要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实施更为主动的开放战略。

(2)要把握世界经济科技发展机遇,以开放促发展。

(3)既要借鉴其他文明,也要推动中国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4)要树立开放条件下的安全观,在扩大开放中维护国家安全。

热门推荐

文都2021考研驾到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想要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要努力备考,吃透知识点并灵活运用,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推送2021考研政治复习资料,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