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中特、马原是2021考研政治学科中比较难的部分,考生在2021考研政治复习过程中,要对这两部分的复习力度。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带来了2021考研政治毛中特学科极易混淆的知识点,你要认真看哦!

1.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这三个基本方面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理论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其中,实事求是即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它是党的根本思想路线;群众路线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它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独立自主即坚持独立思考,走自己的路,它是党的根本政治原则。

2.工农武装割据——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中国革命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必须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其中,土地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基本内容;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农村根据地建设和土地革命的强有力保证;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战略阵地,是进行武装斗争和开展土地革命的依托。

3.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者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 中的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的法宝。毛泽东指出,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两个基本特点,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统一战线是实行武装斗争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是统一战线的中心支柱,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

4.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以及自我批评的作风。党在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这三大作风,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

热门推荐

重磅消息!2020考研国家线已公布 快来围观

2020考研国家线解读&复试调剂指导

【直播】文都2021考研焕燃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出门赏春不如在家复习,考试科目那么多知识点,再不复习就被其他考研小伙伴拉开差距了。文都考研持续为你推送考研复习资料,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