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51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51

【2003年阅读Text 1,第3段】

Among the firms making the biggest splash in this new world is Straitford, Inc., a private intelligence-analysis firm based in Austin, Texas. Straitford makes money by selling the results of spying (covering nations from Chile to Russia) to corporations like energy-services firm McDermott International. Many of its predictions are available online at www.straitford.com.

思考问题:

①本句主语是哪一部分?

②a private intelligence-analysis firm 在什么成分?

英语复习

【重要补充】

当句首为表示地点的介词词组时可进行倒装:

Before John stood the policeman who had arrested him here times for drug-taking.

参考翻译:

在这个新世界里最引人注目的公司是斯特福德公司,一家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私人情报分析公司。斯特拉福德公司通过向像麦克德莫特国际能源服务公司这样的公司出售间谍活动的成果(包括从智利到俄罗斯的国家)来赚钱。它的许多预测可以在www.straitford.com网站上找到

 

【翻译小作业】

在本世纪最引人注目的电影是《2012》,一部来自玛雅人预言的全球灾难片。(2011英一小作文)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文都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