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打卡第52天!文都考研英语老师会将一段阅读真题原文进行长难句结构精析、翻译技巧处理的讲解。同学们怎样才能利用好这份英语复习资料呢?摘抄原文并阅读,分析蓝色加粗长难句结构并自译,长久以往,就能奠定基石更上一层楼。

【上一课翻译答案】

在本世纪最引人注目的电影是《2012》,一部来自玛雅人预言的全球灾难片。(2011英一小作文)

Among the blockbusters making the biggest splash in this century is "2012", a global disaster film based on the Mayan prophecy.

2021考研英语真题复习:长难句Day52

【2003年阅读Text 1,第4段】

Last week his firm was busy vacuuming up data bits from the far corners of the world and predicting a crisis in Ukraine. “As soon as that report runs, we’ll suddenly get 500 new Internet sign-ups from Ukraine,” says Friedman, a former political science professor. “And we’ll hear back from some of them.” Open-source spying does have its risks, of course, since it can be difficult to tell good information from bad. That’s where Straitford earns its keep.

思考:

tell A from B 如何理解?

英语真题

参考译文

上周,他的公司正忙于从世界上各个遥远的角落收集零散的信息,并预测乌克兰将发生的危机。“这个报告一经发布,我们将从乌克兰一下子获得500个新增网络注册用户。”前政治科学教授弗里德曼说。“我们也将听到其中一些人的回应。”当然,公开来源的间谍活动有风险,因为很难区分好的信息和坏的信息。(当然,公开来源的间谍活动之所以确实有风险,是因为很难区分好的信息和坏的信息。)这就是斯特福德公司赚钱的地方。

 

【翻译小作业】

儿童教育很重要,因为孩子很难分辨是非,这就是早教机构赚钱的地方。

以上内容就是文都考研老师给各位考研学子的2021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资料,考研英语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大幅度提升的,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掌握所学知识点,为2021考研成功加油。

推荐阅读:

2021考研英语波妈每日一讲集锦

2021考研何凯文每日一句全集

文都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