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我们都知道,一个单词不仅仅代表了一种意思,它或许会引申出其他意义,所以如果我们在背单词的同时,能够了解单词的来源,就能够明白为什么这个词就是这个意思了。文都考研老师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新鲜词汇哦,以下内容就是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2021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search

鹰在空中搜寻猎物时,会在空中盘旋飞行。在拉丁语中,鹰的这种来回盘旋被称为 circare ,来自名词 circus ( circle ,循环、盘旋)。

英语单词 search 就来源于此。由于鹰的来回盘旋是为了搜索猎物,所以 search 一词便产生了“搜索”的含义。

search: n. v. 搜索,搜寻,探究,搜查

research: n. v. 反复搜索,调查,研究

例句:

His first task was to search them for weapons. 他首先要搜查他们身上是否携带武器。

The man took her suitcase from her and then searched her 那名男子拿过她手中的提箱,然后对她搜身。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看看这个考研英语单词讲解:词义起源。2021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时,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

推荐阅读: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只有你们才懂的考研故事| 考研有奖征文,欢迎投稿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