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占据翻译硕士试题一部分分值,考生在进行2021翻译硕士考研复习时,不要忽略对百科知识热词的复习。下面你将看到的是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热词:气溶胶

气溶胶是固体或液体以非常小的质点方式分散并悬浮于气体介质中形成的胶体分散体系,其大小为0.001~100μm(1纳米到100微米)。气溶胶分为烟、雾和灰尘三种形态,可自然产生或人工形成。其中尺寸小于10μm的固体微粒构成的气溶胶称为烟;在蒸气凝结或液体分散过程中由液体微粒构成的气溶胶称为雾;由大于10μm的固体微粒构成的气溶胶叫做尘。气溶胶的消除,主要靠大气的降水、小粒子间的碰并、凝聚、聚合和沉降过程。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

你能记住上述知识点的内容吗?2021翻译硕士考研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多关注热词哦!相信大家经过日积月累,一定能热词部分。考生可访问文都考研网来了解考试科目的复习资料以及考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