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促使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的重大事件,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16年单选)9.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遭受西方列强“坚船利炮”的欺凌不断加深,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形势也日益严峻,中国“睡狮”在西方列强的隆隆炮声中逐渐苏醒。促使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的重大事件是()

A.中法战争

B.中日甲午战争

C.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D.日本全面侵华战争

【答案】B

【文都解析】此题之所以命 题,是当年是甲午中日战争《马关条约120周年,1895--2015,史纲特别喜欢考周年纪念。今年是鸦片战争180周年,八国联军侵华120周年 ,昨晚直播给大家详解了相关考点。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文都2021考研焕然计划(双优通关班)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