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毛泽东次明确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思想的会议是哪个?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单选题

1.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的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总方针的会议是()

A.八七会议

B.古田会议

C.遵义会议

D.洛川会议

【答案】A

【解析】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秘密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的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并选出了以瞿秋白为首的中央临时政治局。

2.毛泽东次明确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思想的会议是()

A.中共三大

B.古田会议

C.八七会议

D.遵义会议

【答案】C

【解析】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着重阐述了党必须依靠农民和掌握枪杆子的思想,强调党“以后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会议还提出了“整顿改编自己的队伍,纠正过去严重的错误,而找着新的道路”的任务。八七会议开始了从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