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这段时间的复试,总结了一下哪些人在2020考研复试中最容易被淘汰。其实,每年在参加复试的考生里,有20%的初试合格考生在复试中被淘汰,文都考研小编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复试就是走个形式,掉以轻心。

1. 初试成绩虽然不错,报考同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学生也不多,但在复试中出现较大问题的考生。

2. 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

3. 初试成绩不好,复试成绩也不突出,综合成绩倒数排名,又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

这个也因校而异,有的学校只要初试成绩上线,复试中无大的问题,报考该导师的研究生就此一位就会被录取。

那么怎么尽量避免这种情况?

策略一:把握调剂黄金时期广泛撒网

初试过后,考生应积极打听分数以及自己的排名情况。尽早确定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以免贻误调剂时间。

策略二:尽快掌握报考学校复试情况

如果觉得自己能进入复试,就一定要尽快下手,买参考书和历年真题、上网找信息。

策略三:了解导师学术方向并进行联系

可以去搜索导师发表的文章,了解其学术方向和重点研究问题。表达你对该专业的极大热情与前沿的关注程度,并有跟随他的强烈愿望。

策略四:专业课立足基础关注前沿

在做好基本功的基础上需关注本领域学术动态前沿,并对自己报考的研究方向深入分析。把基础理论教材和学术网站、学术核心期刊相结合全面复习。

策略五:突击英语听力口语找感觉

听力部分,大多学校会以现有的成型考试为参考。在复习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六级或托福听力或雅思听力的试题,找找做题的节奏和感觉。

对口语的考查,首先应准备有关自我介绍的话题,要尽量达到流利的程度。另外要准备一些可谈论的话题,如风俗习惯,社会上发生的大事等等。

最后,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适当阅读最 新的专业外文期刊是非常必要的。

推荐:

文都❤520❤研宠节来啦 三重好礼等你来

文都2021考研【科科通】系列讲座

一研为定·2020考研复试礼包  //  2021考研初试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