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银行信用是如何克服商业信用的局限性的?

银行信用是如何克服商业信用的局限性的?

银行信用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以货币形态提供的信用,属于间接信用。它克服了商业信用的局限性,广泛存在于各个经济领域。

(1)银行过存款活动,把社会上闲散的货币资金集中起来,汇集成大额货币资金,能够满足小额资金、大额信用资金的需要,克服了商业信用在信用规模上的局限性。是一种能够适应社会化大生产需要的现代信用形式

(2)银行信用是用货币资金的形式而非商品形式提供的信用,克服了商业信用在方向上的局限性,使社会资金得到灵活使用

(3)银行吸收的资金有长期闲置,也有短期闲置的,在调剂资金期限上具有灵活性,可以满足存贷 款人各种不同的需求。克服了商业信用在期限上的局限性。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银行信用是如何克服商业信用的局限性的?”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信息推荐:

各大高校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21考研《一研为定·精研》现货礼盒

文都2020《一研为定·复试》现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