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为何我国要大力发展消费信用形式

1998年以来,人民银行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促进消费信用的发展。为何我国要大力发展消费信用形式?

消费信用是企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向消费者个人提供的、直接用于生活消费的信用。在现代经济生活中,消费信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促进消费商品的生产和销售,并从而促进经济的增长。一方面,企业过以赊销等方式对顾客提供信用,可以扩大即期需求,促进商品销售,总供求均衡水平。同时对于促进新技术的应用、新产品的推销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另一方面,消费信用过“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的生活"可以消费者的总效用水平。因此.我国要大力发展消费信用形式以此促进经济的增长。

但是,若消费需求过高,生产扩张能力有限,消费信用则会加剧市场供求紧张状态,促使物价上涨,促成虚假繁荣等消极影响。因此,消费信贷应控制在适度范围内。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为何我国要大力发展消费信用形式”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热点信息推荐:

各大高校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汇总

2021考研《一研为定·精研》现货礼盒

文都2020《一研为定·复试》现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