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做了三件大事,具体是指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解放、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九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做了三件大事,具体是指()

A.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B.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D.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答案】ABD

【文都解析】三件大事即:件大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第二件大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创造性地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始全面社会主义,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第三件大事,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决定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在世界上产生了深刻而广泛的影响。据此,本题选ABD。C选项不能入选,因为尚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