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马原部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09年单选)1.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绝 对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

A.物质和意识何者为性

B.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答案】A

【文都解析】这可能是学马哲个要学的知识点。恩格斯总结了哲学发展特别是近代哲学发展的历史事实,并吸取了黑格尔和费尔巴哈的有关思想,次明确提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方面的不同回答,哲学可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个对立的基本派别。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物质,主张物质性,意识第二性,意识是物质的产物;唯心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精神,主张意识性,物质第二性,物质是意识的产物。

(2012年单选)2.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的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作为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完美之外,还因为()

A.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答案】A

【文都解析】D选项高等动物也有感觉和心理,其并非人所特有的。选项B和C本身观点正确, 但是与题意无关,所以不选,用排除法可知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复习资料都是自己费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践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