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马原部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在线摸底即将开始

2011年单选题

1.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在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优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度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 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此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    )

A.注重量的积累

B.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坚持适度原则

D.全面考虑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2012年单选题

2.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90%×90%×90%×90%=?”其答案是约59%。90分看似一个非 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一项环环相扣的连续不断的工作中,如果每个环节都打点折扣,最终 得出的成绩就是不及格。这里蕴含的辩证法道理是( )

A.肯定中包含否定

B.量变引起质变

C.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D.可能和现实是相互转化的

1.C      2.B

这两道题不解析了,这两道题做错同学,你的哲学基础非常弱,政治早点开始吧。这两道题难度系数都是0.97以上。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