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的马原部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验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2013年单选题

1.有一幅对联,上联是“橘子洲,洲旁舟,舟行洲不行”;下联是“天心阁,阁中鸽,鸽飞阁不飞。” 这形象地说明了运动和静止是相互依存的,静止是(    )

A.运动的普遍状态

B.运动的内在原因

C.运动的衡量尺度

D.运动的存在方式

本题属于简单基础概念题,考试时候属于简单送分题。这个阶段拿来练练手,错了就看看书,下次就不会错,每天学一个小知识点,日积月累,水平慢慢就了。

【答案】C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运动和静止的关系。物质世界的运动是绝 对的,而物质在运动过程中又有 某种暂时的静止,静止是相对的。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的稳定状态,包括空间位置 和根本性质暂时未变这样两种运动的特殊状态。运动的绝 对性体现了物质运动的变动性、 无条件性。静止的相对性体现了物质运动的稳定性、有条件性。运动和静止相互依赖、相互 渗透、相互包含,“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无条件的绝 对运动和有条件的相对静止构成了事 物的矛盾运动。只有把握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才能正确理解物质世界及其运动形式 的多样性,才能理解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可能性。运动和静止互为前提,相互依赖。相对静止 离不开绝 对运动,是一定范围内的绝 对运动的结果;绝 对运动通过相对静止表现出来,并且 通过相对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此本题选C。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