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国际储备有哪些作用?

国际储备有哪些作用?

国际储备的作用主要有:

(1)在一国发生国际收支困难时起缓冲作用。

(2)用于干预外汇市场,稳定本币汇率。

(3)可作为外债还本付息的最后信用保证,并有助于国际资信。

(4)一国持有的国际储备数量,是其国家信用的充分体现,可以作为该国政府对外借款的保证同时,国际储备为本国货币价值的稳定性提供了信心支持。因此,特充足的国际储备反映出一国具有良好的国际资信。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国际储备的作用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信息推荐: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参加方式解读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答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