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硕以就业为导向,相比金融学硕来说,似乎更受考研学子的欢迎。其实金融专硕的与金融学硕相比,难度较低,但是由于报考人数多,竞争激烈,的金融专硕难度很高,分数线居高不下。所以报考2021金融专硕的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复习,下面文都考研网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长期资本流动与短期资本流动


长期资本流动与短期资本流动有何区别?

长期资本流动是指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资本的跨国流动。短期资本流动是指期限为一年或一年以下的资本的跨国流动。两者的区别主要有:

(1)投资目的不同。长期资本流动是为了达到获利和控制的目的进行投资的短期资本流动是为了资金安全、保值、获利以及经营业务的需要进行投资的。

(2)投资的期限与稳定性不同。长期资本流动投资期限较长,一般比较稳定短期资本流动投资期限较短,具有不稳定性。

(3)对一国货币供应量影响不同。长期资本流动一般不影响一国的货币供应量短期资本流动可以迅速直接影响到一国的货币供应量。

(4)对汇率、利率影响不同。长期资本流动一般不影响汇率、利率短期资本流动对汇率、利率有重要影响。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2021金融学考研复习要点:长期资本流动与短期资本流动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内容,可关注文都考研网。

信息推荐: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参加方式解读

文都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答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