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今天最后测试香港安全法相关热点知识点,下一题恢复测试《马原》哲学部分试题!

(2002年单选题 1.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提是()

A.实现两岸三通

B.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C.发展两岸经贸关系

D.促进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答案】B。解析略,你不会错的。

(2020年单选题)2.1979年1月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争取祖国 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揭开了两岸关系发展新的历史篇章。2019年1月2日,习近平在《告 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 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 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是(    )

A.两岸对历史现状缺乏认同

B.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

C.“台独”分裂势力的存在

D.外部势力的干涉

【答案】B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毛中特》课程与时政热点相结合。2019年1月2日,习近平在《告台湾同 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 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以对话取代对抗、以合作取代争斗、以双赢取代零和,两岸关 系才能行稳致远,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是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总不能 一代一代传下去。”据此,本题正确选项为B选项。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