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量变与质变,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单选题)1..一则阿拉伯寓言故事说:“一个主人有一匹老骆驼,它一天到晚任劳任怨地干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这个老骆驼到底还能拉多少货物,于是不断地加、不断地加,但是老骆驼还是没有倒下。最后主人想是不是已经到了极 限呢,于是轻轻地投了一根稻草在它背上,没想到就是这一根稻草使老骆驼轰然倒下。”事实上,压垮骆驼的不仅仅是最后一根稻草,雪崩时候没有任何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下列古语与这句名言体现哲理一致的是()

A.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B.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C.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D.失败乃成功之母

【答案】B

【文都解析】题干材料中的名言主要体现“量变与质变”,B选项符合题意。《尚书》记载,周武王灭了商朝,安定天下,声威显赫,四方蛮夷都来进贡。有个叫旅的国家进贡了一头獒犬,高大威猛,还能善解人意。召公害怕武王玩物丧志,劝武王继续修德慎行,以尽安定国家和保护人民的责任,并指出“不矜细行,终累大德;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不顾惜小节方面的修养,到头来会伤害大节,酿成终生的遗憾。就像堆积一座土山,已堆到九仞,只差一筐土了,却不肯覆上去而放弃,功败垂成,实在太可惜了。A选项“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主要强调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性;C选项“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主要强调实践性;D选项主要强调的是失败与成功的对立统一关系,ACD三项都不符合题意。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