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 6月13日即将开启

(2016年多选)18.唐朝诗人张若虚《春江花月夜》中的“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两句诗蕴涵着时间一维性的哲理。下列诗句中蕴涵相同哲理的是()

A.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B.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C.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D.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答案】ABD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马原》课程第二章“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考点。时间是指物质运动的 持续性、顺序性,特点是一维性。时间的一维性是指时间只能一直向前,不可回复。引申出 来的意思就是光阴易逝,要珍惜光阴、把握时机。“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的 意思是,在云朵慢飘、太阳缓缓运动的同时,时光在流逝、世界在改变。“黑发不知勤学早, 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意思是少年时不知道努力,老了想读书发现太迟了。“花开堪折直须 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的意思是花开宜折的时候就要抓紧去折,不要等到花谢时只折了个 空枝。这些诗文都表达了光阴易逝,要珍惜光阴、把握时机的意思。“溪云初起日沉阁,山 雨欲来风满楼”所包含的哲理是联系的观点。据此,本题选ABD。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