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物质与意识的关系,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HOT】文都教育2021考研万人大联考6月13日即将开启

测试一道经典高考题。

(单选题)1.《韩非子·说林上》记载:一年春天,管仲跟随齐桓公去打仗,冬天返回时迷失了路。管仲说:“老马之智可用也。”于是,他们让老马在前面走,军队在后面跟着,果然顺利地找到了返回的路。下列观点正确的是()

A.老马的识途功能的客观实在性取决于人的发现

B.用老马找到返回的路体现了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C.老马的识途功能说明动物也有意识

D.老马之“智”与人之“智”归根到底都源于实践

【答案】B

【文都解析】本题考查“物质与意识的关系”。管仲之所以能够利用老马识途找到返回的道路,是对老马的功能具有正确的认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结果,据此,本题选B项。老马识途的功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取决于人的发现,发不发现它都存在,故A选项本身说法错误。老马识途是动物本能体现,动物没有意识,故C项观点错误。老马不能进行实践活动,也没有意识,故D选项观点错误。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