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事物认知与联系,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一张纸上画了一只鸡、一头牛和一片草地,要求把这三样东西分成两组,你会怎么分呢?实验表明,美国孩子更喜欢把鸡和牛分在一组,中国孩子则倾向于将牛和草地分在一组。心理学家认为,美国人善于分析不同物体各自的特征,牛和鸡都属动物,因此在一起;中国人则把不同物体之间的联系看得更重,牛吃草,所以牛和草地在一起。这说明()

A.联系是有条件的,要具体分析事物的联系

B.人们的认识会受主观因素的影响

C.基于主观目的的联系具有随意性

D.对同一确定对象会产生不同的真理性认识

【答案】AB

【文都解析】C项观点错误,基于主观目的的联系,是根据实践的需要而建立的人为事物的联系,同样具有客观性,而不是随意性。D项观点错误,对同一确定对象的真理性认识只有一个。因此,选AB。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