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硕士是专业硕士,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简称:MJC。近年来,该专业报名人数日益增多,竞争愈发激烈,大家一定要注重专业课的复习,打牢基础。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了该专业的相关知识点内容,希望能对大家复习起到帮助。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世界主要广播电视公司

【Hot】文都考研文化季“618年中福利”来啦

世界主要广播电视公司(BBC/ NBC/ CBS/ 美ABC/ FOX/ CNN/ NHK/ 澳ABC)

BBC:

1922年10月,马可尼公司联合其他5家无线电企业组建了民营的英国广播公司。后改组为公营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享有在全国进行无线电广播的特权,持续独 家垄断状态到60年代。1936年,BBC建立了世界上座电视台。1954年BBC独占经营电视事业的局面被打破。1973年其垄断广播的局面也被打破。目前英国是公共广电和商业广电共存,BBC仍然是英国广播电视事业的中坚,是西方世界最 大的公共广播电视公司,在行政和财政方面受政府和议会的制约,但是它在文件规定的范围内又有自主经营的权利和业务上的独立性。BBC的业务可分为国内和国外两部分。宗旨是提供信息、教育和娱乐,节目应兼顾各方面的需要和兴趣,而且必须是"健康的、良好的"。在新闻节目中惯用客观报道手法;娱乐节目比较正统,而且一贯重视受众反馈研究。

NBC:

美国无线电公司的子公司,由美国“无线电广播之父”大卫·萨诺夫1926年创于纽约。建立之初有红色网和蓝色网,蓝网于1943年根据FCC条例被迫售出,后发展成ABC。NBC从28年开始涉足电视业,现已成为多元化的电子和信息传播大企业,经营广播电视,唱片、图书出版、电器制造和卫星通讯等。1995年开始与微软合作创办有线电视频道和新闻电脑网络MSNBC。

CBS: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立于1927年2月,原为16家广播电台联合组建的独立广播电台联营公司。1927年9月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合并,组成哥伦比亚唱片广播公司,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退出,公司改现名称。1928年被烟草商威廉·佩利收购,1931年7月在纽约的电视台试播电视,1939年10月正式播出。1965年开始播出彩色电视节目。1995年8月西屋电器公司以54亿美元将它收购,成为美国最 大的电视集团和广播集团,2000年被维阿柯姆集团收购。2002年中期,股票市值超过时代华纳,一跃成为世界大传媒集团。公司涉及电影、广播电视、有线电视、户外广告、零售出版各个领域。2005年宣布将被拆分为两家独立上市公司,意在进一步提升市值。

美ABC:

美国广播公司1945年成立于纽约,其前身是全国广播公司的蓝色广播网,在技术和内容上与NBC、CBS三足鼎立。1995年8月,该公司被迪斯尼公司以190亿美元购买,使迪斯尼公司成为集电视、广播、出版、娱乐、电讯于一体的传播娱乐帝国,同时拥有制作和传播两大阵地。节目定位在青少年,节目生动活泼,注重体育节目。

FOX:

福克斯广播公司成立于1986年,由默多克旗下六家电视台联合而成。通过一系列的行动迅速上升为与三大老牌广播公司抗衡的地位,现拥有直属电视台7座,联属电视台127座,以新闻、娱乐、广告为主要内容。其新闻频道在2003年第二次伊拉克战争报道中独占鳌头,开始被视为美国第四大广播公司,覆盖美国40%电视用户。

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由特纳广播公司董事长特德·特纳于1980年6月创办,通过卫星向有线电视网和卫星电视用户提供全天候的新闻节目,改写了新闻的定义,使新闻成为政治发生的事实的报道。1995年与时代-华纳公司合并,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地位。CNN向国内380多家电视台转播节目,遍及137个国家,总部设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

NHK:

创建于1926年的日本广播协会是日本最 大的广播电视机构。1953年开播电视,现在主要力量已转向电视。NHK是公营广播电视机构,拥有三套广播网和二套电视网,节目内容比较严肃、正统,新闻报道方面力求准确、公正,注重时效性,娱乐题材尽力避免庸俗化,在世界电视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NHK还有一个国际广播电台,专门从事对外广播。

澳大利亚ABC:

澳大利亚广播委员会成立于1932年7月。1983年改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总部在悉尼,在全国进行无线广播和电视广播。经费主要是议会决议拨付的国库资金。最 高机构是经营委员会,成员有管理和经营广播公司的总经理和没有业务执行权的6-8,名委员,经营委员由澳大利亚总督任命,任期不超过5年,可连任,总经理任期5年,可连任。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给大家带来的新闻与传播硕士的相关内容,更多内容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