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之事物本质与人的认识,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多选题)1.一个科学研究小组对5000只“冰川豹蛛”进行测量后发现,1996—2005年,这种蜘蛛的体形平均增大了8%~10%,同期当地每年的解冻期提前了20~25天,这支持了他们的猜想:剧烈的气候变化对当地蜘蛛的生长产生了影响。该研究小组负责人表示这种影响的后果很复杂,一下子无法估计出来,这一说法体现了()

A.事物间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B.事物本质的暴露和展现有一个过程

C.世界总有一些秘密不能为人所理解

D.人的认识具有反复性、无 限性

【答案】BD

【文都解析】联系虽然是普遍的、客观的,但事物间的联系是有条件的,故A项排除;C项属于不可知论。人们对复杂事物的认识由于受客观和主观条件的限制,具有反复性和无 限性,B项和D项均符合题意。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