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收看2021考研英语之男哥讲单词!今天的单词是flush blush,以下内容就是给大家带来是考研英语单词/词汇复习资料,更多信息可以关注英语复习栏目!

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来啦

2021考研英语男哥讲单词

flush blush 都是“脸红”?

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相似。都做”脸红”讲的时候,blush是“害羞脸红”,比如做了错事,“flush”是兴奋脸红、生气脸红,比如想干错事的时候。(中华语言博大精深)。因为,其中的“flush v.兴奋脸红,生气脸红,其实源自“flow+rush”,有血液奔流的感觉,因此,flush 就是情绪高涨的状态,另外,flush还有“冲水”的含义,都是奔流的感觉。

比如,武大郎要上班走的时候,潘金莲想想白天要去王干娘加缝衣服,她就flush(兴奋脸红),武大郎下班回来了,潘金莲回想起白天的缝衣服的举动,有些害羞,于是blush。

测试——

I _____ed scarlet(红色) at my stupidity.

我为自己的愚蠢羞愧得满脸通红。

She _____ed with anger.

她气得涨红了脸。

以上内容就是给大家的2021考研英语之男哥讲单词!,大家要记得跟上哦,单词是英语复习的基石,大家要把这部分基础打牢,文都考研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2021考研英语单词复习,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