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怕搞不定繁多的政治知识点吗?文都考研政治常老师给大家带来2021考研政治复习小卡片之毛中特里的“根本”,在复习时如果能够很好的利用碎片时间,空闲时记住一些知识点,积少成多,即便没法全记住,记住部分或者眼熟几遍对于大家都是有好处的。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直播】

毛中特里的“根本”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在生产关系和生产力基本适应、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基本适应条件下的矛盾,是在人民根本利益一致基础上的矛盾。
►毛泽东强调,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这一-论断的根本着眼点,在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全党的注意力转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使广大劳动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这是中国几千年来阶级关系的最根本变革,极大地巩固和扩大了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阶级基础和经济基础,“ 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扎实掌握考试科目的基础知识点对考生们后期的复习备考很有帮助,文都考研常老师将持续为大家带来2021考研政治复习小卡片系列常考知识点推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