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体现的唯物史观原理是什么?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多选题)2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民众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基础性法律,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制定民法典体现的唯物史观原理是

A.经济基础的变革总是先于上层建筑的变革

B.上层建筑为经济基础服务,就能推动生产力发展

C.上层建筑的变化发展离不开社会意识的能动作用

D.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和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

【答案】CD

【文都解析】上层建筑随着经济基础的变化而变化,并不意味着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同时发生变化,经济基础的变革总是先于上层建筑的变革说法错误,有时候可能出现超越!B.“上层建筑为经济基础服务,就能推动生产力发展”说法错误,必须要适应才能推动生产力发展。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HOT】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文都考研文化季“传播大使”招募令 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