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习时间还剩5个月,您看我还有机会么?2021考研复习过程总是艰难的,时间线拉得越长人就越容易感到疲惫,对于考研人来讲,现在复习时间即将走进8月,有些同学的复试进度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不禁会变得焦虑,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

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来啦

1.制定复习时间表要注意休息时间

每个人备考基础不同,复习侧重点都不一样,不可能有一份完美的作息时间表,需要同学们自己不断调整摸索,做到效率最 大化。要注意的是不要一下子把任务安排得太紧, 例如超过一个半小时的复习时间段,最 好在中途休息十分钟再继续复习,否则很难集中注意力,影响学习效果。

2.关于专业课复习时间安排

不要几个星期持续地看某一门专业课。 很多同学有急于求成的心理,把大块儿时间砸到某一门专业课,以期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但是这种做法会导致另一门专业课复习中断,而当我们再度复习这门被中断的专业课时,会发现之前温习过的知识全忘了,又得重新来过。考研备考很讲究连续性,细水长流型的努力才能使我们的专业课成绩华丽变身。 如果基础薄弱,不妨拿出一天中的大块时间来专攻一门专业课。

3.注意真题练习

7、8月份基本上属于备考中期,这是我们大幅度提升自己知识储备的时期。建议大家在复习专业课时,做真题和看书要穿插进行。 如果不做真题,我们就难以掌握出题重点和趋势。只有多做多分析真题,才能使我们的努力不偏离轨道。

4.关于做笔记时间安排

很多同学会利用假期的大量时间来记笔记,但是做笔记方法不同结果也会大相径庭。掌握知识点的一个好方法就是“以题带点”。 很多同学做题会有这样一个误区:“等我知识点都掌握熟了,再做题巩固巩固”,其实做题和知识点的掌握是一个同步的过程,不要将其分开。建议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将一些错题及其涉及的知识点整理在笔记上,也可以把真题反复考到的考点整理到笔记上,并整理出自己的答案。

5.暑假期间如何安排休息

一些同学在经过两个月的炼狱式复习后会选择在9月份开学前给自己放个小长假休养一下,这种做法小编不是很建议。考研很讲究持续性的努力,所以备考一旦开始,就要按照一定的节奏不间断地复习。 备考期间想要休息的话,最多是两天左右,后期最多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