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怕搞不定繁多的政治知识点吗?文都考研政治常老师给大家带来2021考研政治复习小卡片之毛中特里的“根本”,在复习时如果能够很好的利用碎片时间,空闲时记住一些知识点,积少成多,即便没法全记住,记住部分或者眼熟几遍对于大家都是有好处的。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2021考研大纲解析专题【直播】

毛中特里的“根本”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
►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体现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能够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和最 高实现形式,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 好实现形式。

 

扎实掌握考试科目的基础知识点对考生们后期的复习备考很有帮助,文都考研常老师将持续为大家带来2021考研政治复习小卡片系列常考知识点推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