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1.一位身体每况愈下的病人看着窗外的一棵树,树叶在秋风中一片一片地掉落下来。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一个老画家得知后,画了一片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看着这片始终没有掉落的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

A.意识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精神的力量可以派生出物质的力量

C.意识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控作用

D.实践活动可以割断不利于人的联系

【答案】C

【文都解析】意识的能动作用是人的意识所特有的积极反映世界与改造世界的能力和活动。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建立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前提上。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但不是无 限度的,它是受到客观世界、历史条件制约的。意识的能动作用的主要表现:①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②意识活动具有创造性;③意识具有指导实践改造客观世界的作用;④意识具有指导、控制人的行为和生理活动的作用。本题题意说明了意识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控作用。C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