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2001年多选理科卷) 22.毛泽东指出,无产阶级要实现对同盟者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

A.率领同盟者向着共同的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B.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对同盟者实行又联合又斗争的政策

C.对同盟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同时给以政治教育

D.对同盟者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策略原则

E.坚持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方针

【答案】AC

【解析】无产阶级及其政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无产阶级及其政党要实现自己对同盟者的领导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的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二是对同盟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同时给以政治教育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