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小编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推送给大家。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复习手册

(单选题)1.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举行。…出席仪式,铿锵有力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我国建成了独立自主、开放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从此走向了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时代舞台。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 大、覆盖范围最 广、服务性能最 高、与人民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参研参建的400多家单位、30余万名科研人员合奏了一曲大联合、大团结、大协作的交响曲,孕育了()

A.“开拓创新、自强不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B. “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C. “自主创新、万众一心、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D. “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 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答案】D

【解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 大、覆盖范围最 广、服务性能最 高、与人民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参研参建的30余万名科研人员合奏了一曲大联合、大团结、大协作的交响曲,孕育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 的 新时代北斗精神。这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科技强国征程上立起的又一座精神丰碑,是与”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既血脉赓续、又具有鲜明时代特质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勇攀科技高峰,激扬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老蒋给大家的每日一题政治复习资料都是用心整理的,希望考研的同学不要因为是的资料就不珍惜,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得到收获,2021考研,大家加油!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