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8),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如果你付出宝贵的时间与坚持,那么就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脚踏实地,对考研人是最重要的。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8月21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继续测试“会议”线索

(2018年真题多选题)27.忠诚于党、听党指挥是我军的光荣传统。1929年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 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这次会议史称古田会议。会议通过的毛泽东起草的决议 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规定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 必须(    )

A.绝 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

B.加强政治工作

C.担负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的任务

D.实行全国军事的总动员

 

【答案】ABC

【解析】 1929年 12月下旬,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上杭县古田村召开。这次会议史称古田会 议。古田会议的中心思想是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军队和党的建设。会议通过的毛泽东起 草的决议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规定红军是一个执行革命的政治任务的武装 集团,必须绝 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担负打仗、筹款和做群众工作的任务,必须加强政 治工作。故本题正确答案选ABC。D选项是洛川会议制定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中的内 容,不符合题意,予以排除。

【预约】文都考研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7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66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