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小编今天带来了2021英语语法常考知识点:现在完成进行时!同时提醒大家,马上到九月份了,考研英语大纲即将发布,在复习的时候,记得关注考研大纲!可以提前预约【直播】2021考研新大纲解析文都考研英语给大家在线解读大纲内容。

 

完型填空题会直接考查语法知识;阅读理解题和英译汉中有大量的长难句,这些句子只有具备一定的语法知识才能正确分析;作文中要写出正确无误的句子,也需要语法知识。这部分基础如果欠缺,其它的综合能力起来将会很慢,所以所有考生都务必重视考研语法的复习。

1.概念:表示从过去某一时间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动作。这一动作可能刚刚开始,也可能仍在继续,并可能延续到将来。

2.基本结构:主语+have/has +been +doing+其它

3.时间状语:since+时间点,for+时间段等。

4.例子:I have been sitting here for an hour.我已经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

The children have been watching TV since six o'clock.从6点起,孩子们一直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