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本文整理2021考研语法基础知识点:名词的格。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考研英语完型填空题会直接考查语法知识;考研英语阅读理解题和英译汉中有大量的长难句,这些句子只有具备一定的语法知识才能正确分析;考研英语作文中要写出正确无误的句子,也需要语法知识。这部分基础如果欠缺,其它的综合能力起来将会很慢,所以所有考生都务必重视考研语法的复习。下面为大家分享:“2021考研英语语法基础知识点讲解:名词的格”。

在英语中有些名词可以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带这种词尾的名词形式称为该名词的所有格,如:a teacher‘s book。

名词所有格的规则

1) 单数名词词尾加"‘s",复数名词词尾没有s,也要加"‘s",如the boy‘s bag 男孩的书包,men‘s room 男厕所。

2) 若名词已有复数词尾-s ,只加"‘",如:the workers‘ struggle 工人的斗争。

3) 凡不能加"‘s"的名词,都可以用"名词+of +名词"的结构来表示所有关系,如:the title of the song 歌的名字。

4) 在表示店铺或教堂的名字或某人的家时,名词所有格的后面常常不出现它所修饰的名词,如:the barber‘s 理发店。

5) 如果两个名词并列,并且分别有‘s,则表示"分别有";只有一个‘s,则表示‘共有‘。

如:John‘s and Mary‘s room(两间)John and Mary‘s room(一间)

6) 复合名词或短语,‘s 加在最 后一个词的词尾。本文

如:a month or two‘s absence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2021考研英语语法基础知识点讲解:名词的格 ”文章,考研英语语法复习起来应该有所侧重,必须有针对性,否则死扣考研英语语法,不但浪费时间,也不一定能有很好的效果。提醒考生在复习语法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有一本正规的语法书、重点掌握句法、以真题为依托。希望大家能在考研英语中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