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单项训练应到位。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有的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只注重某一项的复习,最 常见的就是猛背单词不看句子的情况,背单词是没错的,但大家的复习不能止步于单词,毕竟考研英语是单词、短语、长难句等各项考点的综合体,只重视其中一项的话,势必会因为用力不均匀而造成复习“塌方”的现象。

单词记忆不能孤立

相信大部分考生记单词的方法就是集中记忆,也就是拿起一本单词书从头到尾开始背。集中记忆单词有一定的优点,但也存在诸多弊端。集中记单词会让你脑内的单词量膨胀,很容易让你一时间“消化不良”。建议考生在记单词时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每次背单词的时候不要背诵太多,要分散在一天之内、一周之内,并把单词放在一定的语境之中,结合短语、句子和文章进行记忆,不要把单词孤立出来。其实记忆单词最 简单的方法就是被长的段落或者经典句子,考生可以在中寻找比较不错的段落或句子进行记忆性的背诵,比如中的阅读理解就是你很好的素材。不论如何,英语是一门语言,作为一门语言它重要的还是它的语感,有的题目可能会因为你的语感而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你的语感就可以通过背诵长句子或长段落来培养,在背诵的同时,你的单词量也会在不知不觉中上升,一举多得。

语法要有所涉猎

很多考生认为英语考试有“运气”的成分,因为很多句子读上去根本不通,只能凭感觉找答案。提醒考生,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句子不通,而是你的语法水平不过关,如果你拥有一定的语法知识,那么当你碰到又长又复杂的句子时,你就可以很快地剔除句子的枝叶部分,找到句子的主干,从而分析出句子的真正含义,这样一来,你做题的速度和正确率都能上升很多。尤其是在翻译部分,迅速认清句子的主干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如果你的时间不够,你就可以先把句子的主干翻译成来,这样阅卷时,老师就明白你看懂了这个句子并且酌情给你一定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