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阅读:主旨题解题技巧(三)。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1天词汇训练营[何凯文带你快速掌握考研词汇]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今天来谈一谈我们五大考研题型的技巧——主旨题。

首先个题型是大家最为感兴趣的阅读。我们都知道阅读占的分值比较大,大概有40多分。大家也经常说得阅读者得天下。今天我们就主要来谈一谈如何在阅读上拿到一个比较好的分数。首先如果大家没有学过技巧的话,阅读题对于大家而言就是二十道题。而大家如果学习了这技巧之后呢,会发现其实这20道题各有玄机。我们可以整体上把它分为六大题型。分别是主旨大意题、例证题、段落推断题、态度题、词义、句意题和细节题。首先先来说主旨大意题。主旨大意题其实是同学们最不应该失分的一类题型。因为它很简单,基本上就可以用我们的题干解题。同学们会很疑惑,为什么主旨大意题可以通过题干来解题呢?又是通过哪些题干呢?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他的题干指的是我们前边21到24题的题干。因为25题一般情况下最有可能出主旨大意题。这就需要用到我们之前所讲过的一个题文同序的原则。也就是说我们其实阅读里边所有的就是21到25题,对应的其实是我们原文中的一些段落。比如说这篇文章一共有5段,21题对应段22题可能对应第二段,23题可能对应第三段基本上就是一段一题,以此类推。这就是我们所谓的题文同序的一个原则。既然每一个题都对应一个段落,这些题他基本上每一个题都会对应一个段落。而这些题他们所对应的段落指的也就是整段文章的一个核心内容。所以其实每一个题干都蕴含着整段的一个核心内容。这些题干他们的核心内容加起来就是我们整篇文章的一个主旨。最后一题主旨大意题呢,我们就完全可以通过这些段落来总结出来。这是我们主旨大议题的一个主要的解题方法。另外一个解题方法就是我们所有的主旨大议题都可以使用的方法。那就是利用文章解题去找我们整篇文章的一个核心的句子。至于这个核心的句子在哪儿,他就需要我们去了解作者的写作手法。他可能在手段转折可能是位于手段,首句可能是位于首段末句的位置。

预知后面题型,且听下回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