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阅读:主旨题解题技巧(一)。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21天词汇训练营[何凯文带你快速掌握考研词汇]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2020年,随着考研扩招指令的发布,考研热在中国越来越激烈。但很多考生,因为个别科目,一直默默观望,或者头疼不已。其实,细细想来,为什么有些人基础一般般也能过线呢?肯定有着各种奥秘。

提到考研英语,大家非常在乎但又深受其害的莫过于传统阅读。不解考研的考生,到目前做题还是所谓的那基础铁头硬刚,甚至觉得任何题型的答案都是原文提到过便是,殊不知明明可以得的分大量不知不觉丢失。考研英语阅读,需要技巧。

今天,我们一起来见识一下考研英语解题技巧的神奇性。

说主旨题,本该是基础要求最 低的模块,但却成了考生最害怕的题型。对于这个题型,考纲的确要求考生具备理解主旨要义的能力,但是,真的需要通读全文吗?

首先,我们先来学习主旨题的题型识别,并不是任何一个题型都是主旨题。一题主旨题,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1.该题为最后一题;2.该题题目中出现如“best title”,”subject”,”mainly about”等字眼。

其次,从技巧而言,我们可以通过阅读题干反复出现的表达进行解题。其原理非常简单:1.考研文章都是总分结构的议论文或者说明文,尤其是段,一般最 能体现出文章主旨;2.每篇文章只有5次机会出题,根据题文同序原则,意味着每个问题都能反映出对应段落中心意思。那么,如果主旨题前四题中,越靠后的词汇越不重要,我们可以依据它排除错误选项;越靠前的越重要,包括前几题题干的情感态度,也越能反映出文章基调。此所谓:首 选末排。

比如我们拿17年考研英语一试题25题为例:

21.The crash of EgyptAir Flight 804 is mentioned to _____.

22.Which of the following contributes to long waits at major airports?

23.The word “expedited” (Para. 5)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24..One problem with the PreCheck program is

25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be the best title for the text?

[A] Getting Stuck in Security Lines

[B] PreCheck—a Belated Solution

[C] Less Screening for More Safety

[D] Underused PreCheck Lane

很明显,这道题中,B,D选项出现的单词PreCheck在24题题干出现,因此排除具有不重要词汇的B,D选项。同时,我们可以看到21题题干情感态度为负态度。因此直接选择A“被困在安检队伍”作为正确选项。

这就是主旨题的技巧,很多同学通读全文读不懂;即使读懂了,到最后分析半天也选了错误答案。希望大家不要在本不应该丢分的地方失去分数,成功捡漏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