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2022考研21天词汇训练营

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2),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文都考研网提醒大家,2021考研大纲即将发布,不要忘了关注文都2021考研大纲深度解析直播哦~

 

【热门活动】2021考研政治状元榜

新手考研大礼包限时限量领取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9月3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通知】

今天这个特殊日子,临时测试一道热点问题,明晚继续测试“社会主要矛盾运动变化”线索线索!

(单选题)今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国发表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中、美、英、苏等国,表示接受波茨坦公告。15日,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终战诏书”的形式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9月2日,日本天皇和政府以及日本大本营的代表在东京湾美军军舰密苏里号上签署向同盟国的投降书。侵华日军128万人向中国投降。至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胜利结束。9月3日,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次取得完全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是()

A.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B.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

C,全民族抗战

D.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

【答案】A

【解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次取得完全胜利。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第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倡导国共合作,建立、坚持和发展广泛的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促成、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最 大限度地动员全国军民共同抗战,成为凝聚全民族力量的杰出组织者和鼓舞者;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实施动员人民、依靠人民的路线政策,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一整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开辟广大的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第三,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第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0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1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