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试题长难句分析(44)。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复习了那么久,心里还是没底?来参加文都2021考研质检强化大联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备考更踏实!

更多英语高效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 · 何凯文硬核提分课程

2021考研英语(一)专属课程

 

1. In a recent study involving over 400 healthy adults, researchers from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in Pennsylvania examined the effects of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the receipt of hugs on the participants’ susceptibility to developing the common cold after being exposed to the virus.

分析:本句的主干其实就是很简单的主谓宾的句型,即“researchers examined the effects”,它的难点在于有很多的修饰成分,而修饰成分是句子变长变难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这个句子当中,“In a recent study involving over 400 healthy adults”这个介词短语位于句首做状语成分,而“involving over 400 healthy adults”这个分词短语是做前面“study”的后置定语。“from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这个介词短语的修饰对象是前面的“researchers”,做后置定语的成分,而“in Pennsylvania”是“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后置定语。介词短语“of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the receipt of hugs”包含有两个名词短语的并列结构,整个短语和后面的介词短语“on the participants’ susceptibility”都是做“effects”的后置定语,这里还需注意的是介词“on”与“effects”搭配表示“对于...的影响”。“to developing the common cold”这个介词短语同样是做后置定语的成分,修饰对象是“susceptibility”,而介词短语“after being exposed to the virus”是做时间状语的成分。

译文:“在最近一项包含400多名健康成人的研究中,来自宾夕法尼亚州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在感染病毒之后,感受到的支持和收到的拥抱对于普通感冒的敏感性的影响。”

2. There is one step that the TSA could take that would not require remodeling airports or rushing to hire: Enroll more people in the PreCheck program.

分析:这个句子并不长,其难点在于冒号前的句子,由于这里出现了两个that从句,所以不太好理解。首先主干部分就是there be句型,及“There is one step”,“that the TSA could take”是修饰“step”的定语从句,在这个定语从句当中从属连词“that”做宾语,“that would not require remodeling airports or rushing to hire”这个从句还是修饰“step”的定语从句,与前面从句不同的是,在这个定语从句当中从属连词“that”是做主语。

译文:“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采取一项措施,它不是要求改造机场或者急于招工:让更多的人登记预检项目。”

由于篇幅有限,我们今天就分析两个句子,内容不多,但是大家要注意这两个长难句的差异性,个句子的难点在于修饰成分过多,而第二个句子的难点体现在对于从句的理解,在分析的时候需要注意它们所做成分,明确其修饰对象,理清这些才能够真正如同庖丁解牛一般分析清楚长难句。